您当前位置: 部门概况> 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发布时间:2021-03-31

1991年6月学校根据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科教兴农”战略方针,落实河北省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学校成立了河北农业大学科教兴农领导小组,下设科教兴农办公室。1995年河北农业大学与原河北林学院合并后,将原办公室改为科教兴农中心至今,为正处级单位。目前中心在职人员15名,其中具有高级职称12人,专业涵盖农学、果树、蔬菜、畜牧、植保、土肥、食品加工、农业推广方面

科教兴农中心负责学校社会服务工作负责学校教学、科研、生产三结合基地的建设与管理工作负责校地、校企等单位的科技合作工作太行山农业创新驿站及河北省农业创新驿站建设与管理工作承担“一主多元”的高校农技推广工作承担上级部门下达的基层农技人员知识更新培训和农民教育培训负责“太行之路网站”的建设工作承担学校乡村振兴的组织、协调和实施等工作。

近年来,与保定市政府签署农业科技创新战略合作协议,以“六个一”模式携手打造“太行山农业创新驿站”战略品牌;重点打造集产业链、学科链、人才链、创新链、服务链为一体的多个产业特色基地。与石家庄市、邢台市、长城汽车等广泛开展校地、校企合作,在全省六大生态类型区建立教学、科研、生产“三结合”基地347个,太行山农业创新驿站50个,区域综合试验站9个,现代农业教育科技创新示范基地41个,推广新成果、新品种和新技术1000余项,有力促进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科教兴农中心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以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以驿站建设提质、合作模式创新为工作准则,努力推动全省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