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正文
我校参加中国服务贸易协会菜篮子供应链委员会成立仪式
发布时间:2020-09-30

9月27日,“从土地到餐桌—面向未来的农产品供应链协同体系”学术研讨会暨中国服务贸易协会菜篮子供应链委员会(中菜委)成立仪式在北京召开。我校作为主席团单位应邀参加本次活动,副校长赵邦宏以“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考”为题作主旨演讲,并代表学校与中国服务贸易协会签订合作备忘录。中国服务贸易协议首席专家、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原副会长张伟,北京大学质量与法制研究所所长刘兆彬,国务院参事室特邀研究员左小蕾,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仲泽宇作为嘉宾致辞。活动由中食云商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大庆主持。

  仲泽宇在致辞中表示,河北农业大学作为中菜委主席团单位,将为北京“菜篮子”供应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太行山农业创新驿站等基地平台,与北京市餐饮连锁集团、仓储配送企业深入对接,将丰富北京鲜活农产品市场、提供点对点产品供应,实现农产品近距离配送,全面提升农产品流通的信息化、标准化、集约化水平,建立安全环保、高效便捷、规范有序、数据共享的农产品流通新渠道。

  根据合作备忘录内容,我校将深度参与“中菜委”的建设工作,开展创新型农产品品牌建设,共同推动数字化“中菜委”及数字化“菜篮子”体系建设,参照太行山农业创新驿站模式,打造现代农业示范基地,遴选“农业创新驿站(河北省、太行山)”“三结合基地”作为“中菜委”直选基地。

  活动中,定兴玖兴、涞水华益、蠡县小中、涿州邵村花田、清苑宏泽、唐山中科康源等6家太行山及河北省农业创新驿站作为“中菜委”首批入围基地进行了产品展示与对接,并与北京多来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签订了采购意向协议。

  宝能物流集团有限公司、钓鱼台食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人法地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30余家企业参与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