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正文
校企、校地对接合力服务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03-09

专题座谈会现场

专题座谈会现场

         35日,中国建设银行保定分行行长张永胜、保定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张明一行18人来我校对接,共谋合作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校企、校地三方在综合楼十楼会议室召开专题座谈会。校长申书兴出席会议,副校长赵邦宏主持会议。

  申书兴代表学校对张永胜行长和张明书记一行表示欢迎,对建行保定分行和市农业农村局长期以来对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三方应抓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机遇,在前期合作基础之上更加紧密合作,同向共进共同发展,合力推进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打造乡村振兴新模式,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中实现三方高质量发展。学校各部门要联合起来,汇聚多学科力量,组团式对接建行保定分行和市农业农村局,构建集产业链、学科链、人才链、创新链、服务链五链合一,一二三产融合,产前产中产后相互衔接,有特色的乡村振兴团队,合力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

  张永胜表示,围绕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建行率先成立了乡村振兴专班,搭建“e融通云服务平台,为农业产业链条各类经营主体提供综合服务,着力推进乡村振兴。建行与河北农大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随着实施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双方应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紧密合作,共同助力乡村振兴。

  张明表示,保定市农业农村局与河北农大长期以来合作共赢,特别是近几年合作共建太行山农业创新驿站,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站在新时代新起点上,双方应在产业研发、技术服务、人才培训、品牌打造等方面全方位深入合作,合力推进保定乡村振兴。

 期间,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许皞在综合楼十三楼会议室为建行保定分行和市农业农村局参会人员作了《乡村振兴思考与实践》专题报告。

  建行保定分行业务部、金融部、金融科技中心、乡村振兴专班、农大支行有关部门负责人,保定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处、财务处、发展规划处有关部门负责人,我校乡村振兴研究院、发展规划处、科学技术研究院、科教兴农中心、国家北方山区农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山区研究所、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等单位负责人、专家参加了座谈。

专题报告会现场专题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