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正文
校领导带队赴沧州市对接校地合作
发布时间:2021-04-12

为深入落实我校与沧州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内容,日前,副校长客绍英带队赴沧州市对接校地合作。沧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梁英华参加对接活动。

梁英华对客绍英一行到沧州市对接表示欢迎,她指出,沧州市与河北农业大学有着深厚的友情,从渤海学院的建立到市校双方深入合作,都凝结着农大师生数十年坚持的太行山道路,离不开农大师生对沧州这片土地的热爱。本次对接,是对框架协议中具体内容的部署与落实,希望双方本着合作共赢的理念,为沧州的发展进言献计。

客绍英代表学校对沧州市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特别是渤海学院建设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她表示,双方围绕盐碱地高效利用示范区建设、乡村振兴研究院布局、农业创新驿站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已开展了有针对性的合作,本次对接将积极推动并全面落实各项具体工作,组建符合地方需求的专家团队将各个项目做实、做深、做强。

对接活动中,针对盐碱地高效利用,我校客座教授、中国科学院植物所漆小泉,我校生命学院教师刘国振分别就渤海粮仓高质量发展、盐碱地微藻种植等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沧州市农业农村局、科技局,盐山县、黄骅市、海兴县、渤海新区等地负责人分别对旱作小麦技术更新、畜草规模化种植、水产养殖、盐碱地治理、农业创新驿站建设等提出了具体需求。

  我校渤海学院、科学技术研究院、科教兴农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