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来我校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1-07-16

714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农工委主任刘书为、副主任谢增平一行就“太行山农业创新驿站”等工作到我校开展专题调研座谈会。校长申书兴、学校生态与环境法律研究中心主任王益民,保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玉兰参加活动,座谈会由副校长赵赵邦宏主持。

刘书为在座谈会上介绍了本次调研工作的主要内容及双方加强进一步合作的建议。他指出河北农业大学扎根山区,扎根三农,为全省农业农村工作中做出了重要贡献。他表示,省人大持续关注太行山农业创新驿站建设工作,本次调研就是为了发现问题,落实问题,为全省创新驿站建设工作提供政策引导。

申书兴对省人大长期以来对学校的支持和关心表示感谢。他表示太行山农业创新驿站是服务地方农业产业快速发展,实现产业兴旺,农村生态宜居,农民富裕富足的重要平台。学校将继续发挥多学科、全产业服务的优势,与省人大紧密合作,使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上台阶,为乡村振兴提供农大方案。

赵邦宏详细介绍了太行山农业创新驿站建设情况,保定市农业农村局、阜平县农业农村局、驿站首席专家代表进行了经验交流。

座谈会还对产业结构调整、地下水超采治理四方联动事宜进行了专项部署。保定市人大,我校科教兴农中心、乡村振兴研究院、园艺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城乡建设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相关教师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