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正文
威县人民政府来我校商谈乡村振兴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13

12月9日上午,威县县委副书记贾丽霞、副县长孙辉一行7人来我校考察,就助力威县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进行交流座谈。副校长赵邦宏出席并讲话。

赵邦宏表示,我校与威县人民政府合作历史悠久,工作内容丰富,近年来,在教育部的指导和大力支持下,与威县在平台建设、产业研发、企业合作、技术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比较辉煌的合作成就。面向新时代,我校将继续围绕威县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对接乡村五大振兴,发挥科教、人才与平台优势,全面助力威县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创立引领脱贫县高质量发展的乡村振兴新模式。

贾丽霞代表威县县委、县政府感谢我校在威县的科教扶贫工作,她表示,多年来,农大人扎根农村、无私奉献,在广袤而贫困的威县大地上书写了农大人的使命担当。威县要进一步加强与河北农大的合作,围绕“百校入威”改革实施方案,引进河北农大创新资源,完善县域科技创新体系,助推威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赶超发展。

孙辉详细介绍了威县“百校入威”改革实施方案,提出了威县帮扶需求,希望我校在县域乡村振兴论坛筹建、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乡村党员干部和致富带头人培训、研发基地建设、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工作站建设、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巩固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科教兴农中心、乡村振兴研究院、科学技术研究院、组织部、团委、创新创业教育指导中心、后勤服务中心、继续教育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等单位负责人、专家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