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正文
我校与兴芮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23-09-21

916日,我校科教兴农中心副主任周宏宇、动物科技学院院长陈宝江、教授陈辉、实验实训中心副主任史峥等一行10人到兴芮科技有限公司交流考察并开展战略合作现场交流会,兴芮科技有限公司总裁俞伟娜、副总经理刘金虎等人参加活动。

俞伟娜表示,科技强则农业强,科技兴则产业兴,河北农业大学是省属重点骨干大学,河北省“双一流”建设高校,在多个领域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希望通过此次沟通交流,依托双方强大的场景优势、技术优势、人才优势、市场优势,实现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选派优秀师生力量参与我司生产、科研开发等实践锻炼中。以项目立项的方式加强科技攻关合作,共同探索以企业为创新主体、以高校科技创新为依托的科技成果转化机制,共同建立产业科技研发实体机构,开展定向培训班,使更多的科技成果在兴芮科技落地,打造校企合作新样板。

周宏宇对兴芮科技的产业布局和发展等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基于校企双方高效务实的工作态度,目前学校与兴芮科技的合作已达成初步成果,后期的合作主要分为四个方向:一是科研创新平台的搭建,包括联合建立工作室,成立创新驿站;二是人才的交流和引进,包括企业的人员能力提升和学校学生实习时间和科技工作;三是技术研发,包括蛋鸡、饲料和食品加工方面的技术交流和研发;四是产品的开发,包括研学方案设计,旅游方案的设计的和成果的转化应用。

双方就蛋鸡育种与养殖、饲料研发、农科园整体规划、温泉度假区合作、食品品种开发与质量提升、人才培养等多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更加深入研讨,初步确定了20余项合作项目。此次活动,进一步深化了我校与兴芮科技的产教融合,促进了校企合作发展,整合了双方优势资源,为实现校企合作“双赢”,实现人才供需精准对接,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